Friday 3 May 2013

政党竞争以致社会走向两极化 颜炳寿:国家民主的一项污点


2013年 05月 02日 作者: 来源: 华维基

马华副总会长颜炳寿指出,目前的政党竞争状态已经导致人与人之间互相仇视与对抗,社会走向两极化,令人深为忧虑。
他说,竞选期进入最后倒数阶段,令人遗憾的是,国内发生多宗暴力事件,从面子书上造谣、粗口辱骂、挑衅的等语言暴力,升级至肢体挑衅、殴打助选员和采访记者、行动室纵火案、政治讲座爆炸案等,恶质的选举文化愈演愈激烈。
他今日发文告说,选举出现各种令人反感的暴力手段,这种行为不但过激,还危害人民安危,对社会安宁是一项警钟,也是我国民主的一项污点。
“我们应同声谴责和唾弃政治暴力继续下去,无论个人的政治立场是什么,我们都必须给予尊重,维护民主选择的权利。”
颜炳寿呼吁所有政党支持者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勿被仇恨情绪牵着走,以理性和温和态度面对国家选举。
他也吁请所有马来西亚人民记得在5月5日当天履行基本公民义务出来投票,同时应该坚决拒绝政治暴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