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3

馬華候選人或臨陣易將


消息人士對星洲日報說,馬華前總會長兼班登區國會議員拿督斯里翁詩傑是否有機會再次上陣,至今依然不明朗。
翁詩傑被指沒有照顧當地的馬華及其他國陣成員黨,加上跟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不咬弦,因此外界一直盛傳他將被割愛。
不過,消息透露,納吉基於“挑選勝算最高的候選人上陣”的原則,以及看準翁詩傑跟當地非政府組織關係良好的優勢,依然會委派他捍衛班登國席,棄用馬華推薦的區會法律局主任林展宇。
在巴生國席方面,區會主席拿督鄭敬保是蔡細歷的屬意人選,但當地巫統則點名要區會婦女組署理主席鄭慧玲上陣。
消息說,這些選區的候選人可能要到最後一刻才會明朗化。
湯木料逼讓路給陳國永
另外,馬華和巫統的意見相左,也使到敦拉薩鎮國席的候選人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原本被視為“大熱門”的候選人拿督湯木,由於不受當地巫統歡迎,結果被迫讓路給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即馬青敦拉薩鎮區團團長陳國永。
陳國永之前頻頻在甲洞國席亮相,不過,隨著消息指民政黨保住征戰甲洞國席的機會,陳國永已前往敦拉薩鎮走動,並“異軍突起”成為該區呼聲最高的候選人。
“當地的巫統堅持要拿督斯里陳財和(陳國永的父親)在敦拉薩鎮國席上陣,並揚言若陳財和不上陣,巫統將自設服務中心爭取該國席。
“最終,陳財和跟巫統達成協議,他以年事已高為由,推薦其兒子‘代父從軍’。”
據悉,湯木在敦拉薩鎮開設的服務中心已關閉,而馬華的“穩定號”大選戰車在兩週前開抵敦拉薩鎮的金魚村時,演講者除了有區會提名的人選,即湯木、拿督陳耀星和符策勤之外,也“突然”加入陳國永。
基層選前匯報會或現端倪
另一方面,星洲日報探悉,馬華將於下週二(4月2日)晚上7時30分,在馬華總部舉辦“全國基層選前特別匯報會”,屆時或能從出席者中看出被圈定候選人的端倪


载自: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