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国家在正确轨道上迈进 劳动力是经济发展支柱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劳动节献词


2013年 05月 01日作者: 来源: 华维基

今年的劳动节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因为再过4天,我们就要迎来全国第13届大选的投票日,以决定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来临的5月5日投票日,全国1330万合格选民将投下他们神圣的一票。他们的选择,将决定国家今后5年的命运。 
从那刻起,我们就没有回头路。 
我国往后的发展将有2种可能,是由一个以民为本的政府,或由一个充斥谬论和空口承诺的政府,来治理我们的国家。 
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承担不起政治动荡的风险。政局若出现任何冲突,肯定是弊多于利。 
当政治纷争、动乱和不稳降临我国,全国人民都是受害者。 
一旦国家陷入内乱,再好的政策也于事无补,投资者将不会在大马投资。 
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挑战性的政治十字路口,人民在做决定前必须慎重考虑他们投票所可能带来的后果。 
在拿督斯里纳吉领导下,我国取得良好成绩,并在全球舞台上取得杰出排名,成为一个模范国家,这包括: 
 大马在世界最具竞争力国家排名第14位。  
 根据均富国际(Grant Thornton)的全球活力指数(GDI),大马在商业增长方面高居东盟地区的第2位。  
  在2012年全球和平指数,大马在158个国家当中排第20位。 
  2013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大马在185个国家中排名第12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按照国内生产总值(购买力平价),2011年将大马在184个国家中名列第29位。 
  世界银行上修对大马的经济成长预测,今年上修至5.1%,明年则上调至5.4% 
国际评估机构标准普尔给予大马外汇信评A-评级,是本区域中最高的评级,这显示国际投资持续看好国家成长前景,包括我国的财务政策和管理。 
这些成绩并不是一夜之间达到的,它是通过勤奋工作、适当而精心的策划,以及实施正确政策得来的。 
我们需要有连续性的国家政治进程,持续推动国家经济成长以迈向高收入国目标。 
目前我们已在正确轨道上前进,马来西亚的人均收入从2009年的6700美元,提高至去年的9970美元。 
马来西亚的平均家庭收入也取得19.5%的成长,从2009年的平均每月4025令吉增加至2012年的平均每月5000令吉。 
最直接反映国家经济状况的吉隆坡综合指数,也呈上升趋势。 
今年4月17日,富时大马综合指数创下1,710.97点的历史新高。 
这反映出外国投资者对国家领导层和政府政策具有信心。 
但遗憾的是,近期接连发生多宗暴力事件,已经破坏了至投票日这段时间的平和环境。 
马来西亚人民应该拒绝这种暴力和仇恨政治继续滋生,它将撕裂我们的社会和文化。 
仇恨政治撕裂朋友之间、家人之间的关系,我们必须立刻停止这种恶质文化。
我们应该拒绝挑起种族仇恨的政治,并秉持包容的精神,大家一起努力实现和分享更大的经济蛋糕。
在这个时刻,我们需要一位有能力的船长及经验丰富的水手,带领我们渡过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
我们不能在半途换上一个没有经验的船长掌舵,因为他可能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迷失方向并导致船只沉没。到时候所有乘客将随着船只一起遭难。 
我们必须信任那些经证明是有能力的领导人,我们要的是实际的承诺、实际的工作,实际的成果和真正的领导人,而不是那些只说不做的人。 
我们必须提醒自己,正当其他国家面对经济不明朗的冲击时,马来西亚却能渡过经济难关。 
对于140万名公务员而言,如果国阵失守布城,他们将面临一个惨淡的未来。因为行动党的潘俭伟曾说,如果民联在大选获胜,必将减少公务员的人数。 
2011年,潘俭伟说过如果来届大选民联执政,他们将会减少一半的公务员,从而减少每年支付公务员薪金的庞大开销。这意味着将有70万人将失去工作。 
劳动力是重要的资产,他们也是国家经济的支柱。 
政府为推动经济增长而推出一系列新措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力来协助发展。 
我们在投票时,必须衡量轻重,我们不应该让情绪和愤怒控制我们。 
人民应该评估民联在2008年大选时许下的承诺,他们是否都有做到? 
反对党擅长在各族之间编造虚假的希望,因为他们的承诺是不必落实的,而且他们也没有能力落实。 
国阵可能不是十全十美,但却是最好的选择。国阵政府已经推出一系列的转型计划,而我们也开始享受到其成果。 
对于马来西亚50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应该给予应有的肯定。 
某些政党对人民许下各种华丽的承诺,但是他们在无法兑现这些承诺后,他们就会以种种借口推诿责任。 
人民肯定不能接受那些只会喊口号,却无法兑现承诺的政党。 
在欢庆劳动节的当儿,我们必须珍惜已经根植于我们社会的和谐与和平环境。 
当我们看到其他国家出现动荡局势时,我们都会对我国的融洽与和谐感到欣慰。我们应该确保这种和谐环境能延续下去。 
在一个马来西亚和以民为本的理念,马来西亚人民将会有更美好卓越的未来。 
马来西亚是爱好和平的国家,让我们一起投和平及稳定一票。  
我们感激工友们,他们奉献了劳动力,在国家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造就了今天繁荣的马来西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