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May 2013

不褪色墨水易洗脱? 选委会:交警方调查


2013年 04月 30日作者: 来源: 华维基

选举委员会今日率先在提前投票的军警人员点上不褪色墨水,不过不到数个小时就传出投诉,指这些墨水印其实可以很容易被洗脱。
不过,并无法证实这些指控是否属实。
选委会是在本届大选首次落实点墨,以防止重复投票。不过,净选盟此前曾多次质疑,选委会所用的不褪色墨水是否耐用,并且要求选委会示范。
选委会之前曾保证,这些墨水可耐至少7天,不会褪色。
一名今早已经投票的军人表示,他只用清水就可以洗脱大部分的墨水印。
他在短讯中表示,“只有30%墨水印还留下来,我甚至都还没有使用肥皂。它的品质就好像盖章所用的墨水,不是很强。”
“印在指甲的墨水印已经100%洗脱,只是指甲缝上的比较难去除。在皮肤的墨水印,我认为只要使用肥皂大力搓洗就会除掉。”
由于身份敏感,这名军人要求匿名受访。他在受访时只是距离其投票6个小时。
另一方面,公正党副主席兼峇都国会候选人蔡添强也表示,他今午2点已经在黑风洞警察合作社花园警察局报案,并要求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辞职。
他表示,至今已有20名保安部队人员接触他,并示范如何使用洗手液来完全去除墨水印。
“就连(接受报案)的警员自己都已经将墨水印洗掉。”
“这是完全令人失望。”
阿都阿兹在受询时通过短讯说,“如果是这样,就让警察去调查这些是否属实,因为他们已经报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