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May 2013

若根据墨汁瓶上使用方式点墨 选委会:墨痕肯定不完全消失


2013年 05月 02日作者: 来源: 华维基

选举委员会秘书拿督卡马鲁丁指出,若根据墨汁瓶上的使用方式来点墨,即使用各种方式拭擦,手指上的墨汁肯定不会完全消失。
他保证,点在选民手指上的墨汁可耐5至7天,卫生部、化学局和全国伊斯兰裁决理事会已经试验和批准使用该不褪色墨汁。
他说:“若看清楚在社交媒体上散播的个案,墨汁痕迹的确不能完全被清除,手指缝间仍沾有墨汁,是无法完全被清除的。”
他今日在选委会媒体中心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针对有提前投票的选民向警方投报,并散播手指上墨汁痕迹消失的照片,卡马鲁丁指出,这是因为选委会工作人员没根据墨汁瓶上的使用方式,墨汁需在使用的30秒前摇匀。
卡马鲁丁现场示范使用不褪色墨汁并分发条规列表,投票中心的书记或选委会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列表上的条规。
当中的条规包括,墨汁瓶需每两小时摇匀,在开瓶盖之前摇匀30秒,选民的手指必须清洁和干,墨汁必须点在手指第一节至指尖。
一名媒体工作者在进行示范点墨时,尝试用数种清洁剂擦掉手指上的墨汁,结果显示擦不掉。
卡马鲁丁指出,一些人士用各种方式试图尽快完全擦净手指上的墨汁,或许有特定意图,或对选委会怀恶意。
至于提前投票的选民,卡马鲁丁指出,在27万2387名选民当中,有83.3%或20万零979人在上周二投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