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May 2013

甲洞和沙登发现炸弹, 警方引爆幸无人伤亡.....


2013年 05月 03日作者: 来源: 华维基

距离全国大选约48小时,增江北区和沙登两地今早发现疑似炸弹。不过,警方拆弹组较后已经成功引爆疑似炸弹,无人伤亡。
行动党原任甲洞国会议员陈胜尧透露,该疑似爆裂物是放置在增江北区甲洞行动党办公室外的档口,外表看来是个热水壶箱子,有热水壶的图样,上面有张红色纸条写着:“Awas bom”(小心炸弹)。
他说,该党党员在今早5时许发现该疑似爆裂物,并通报他,但以为是假炸弹,因此拖至早上8时才亲自前往冼都警区总部报案。
他说,约有30至40名拆弹专家于9时30分到场,并带着检测炸弹和拆弹机器人设备。
拆弹专家使用机器人检视该炸弹,现场也拉起封条,禁止闲杂人士靠近。
三次引爆并发出巨响
陈胜尧说,拆弹专家随后引爆疑似爆裂物,第一次和第二时,人员仅站在5米之外,每次引爆后都派遣人员前往检查。第三次引爆前,拆弹专家警告旁观者站在15米以外,此次引爆传出巨大声响。
陈胜尧说,拆弹专家在全程并没有向该党解释,该疑似爆裂物是否是真的炸弹,只有警员告诉他们是炸弹,惟没有告知其他详情。
陈胜尧说,过后将向警方了解详情。
陈胜尧表示,引爆疑似爆裂物后,警方鉴证科人员也在现场搜证,警察与拆弹人员约在下午2时许离开。
沙登也发现疑似炸弹
另一方面,行动党原任雪州斯里肯邦安州议席欧阳捍华披露,沙登新村第6区一间烧鸭店今早10时也发现疑似炸弹的棕色箱子。
他在接受电访时表示,他是受到当地居民通知才知晓此事。抵达现场时,警方拆弹组已引爆该箱子。
据他所知,一名印尼籍员工在砧板上发现该箱头,上面写着“Awas Bom”(小心炸弹),于是通知其老板,而老板稍后联络警方。
他说,该3尺长的箱子含有电线丶铁钉和电池,在引爆时只发出犹如小炮竹的声响,但没人受伤。
“疑似炸弹现场距离我们今晚造势晚会只有500米之遥,我们怀疑该炸弹事件是冲着我们而来,以恐吓选民。”。
较早时,全国副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受询时表示,警方尚未确认行动党增江北区行动室所发现的箱子是否含有爆炸物,并表示里面内置有铁盒和电线。
不过,由于他今早受访时尚未传出沙登也发现疑似炸弹的消息,因此他并未评论有关消息。
卡立表示,行动党增江北区的行动室发现的箱子,外面写着“炸弹”(Bom)的字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