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May 2013

选委会:恐破坏和谐 政党胜选勿大事庆祝


2013年 05月 03日作者: 来源: 华维基

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都阿兹首次主持我国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今日他在投票日来临之际,劝请在大选胜利的政党,不要大事庆祝,如上街疯狂庆祝,它会刺激败选一方,以致发生破坏国家和谐与公共安宁的事故。
他说,胜利的政党应该感恩,不要得意忘形,这种举动,可能刺激输掉的一方,进而发生不愉快的事件。
“没有人应该走上街头示威,国人不想看到这样的一面,我们不应该跟随西方国家的作风。”
对于未中选的候选人,阿都阿兹希望他们接受大选成绩,因为这是选民的决定。
“落选者,可以在下届大选再上阵。
“落选者如果不满大选成绩者,可以在大选成绩在宪报上公布后的21天内,提出选举诉讼,不过必须搜集证据才兴讼。”
阿都阿兹在记者会上忠告候选人丶政党支持者丶政党工作人员及选民,遵守法律丶条例及规则,包括选委会和警方发出的指示,确保第十三届全国大选顺畅丶和平及平静进行。
选民应提早出门投票
阿都阿兹提醒选民提早出门投票,他说,投票日当天,一些州属的天气不明朗,尤其是下午时分。
他说,根据大马气象局的天气预测,5月5日(投票日)上午的天气良好,不过下午,近乎所有地方将下雨或暴风雨。
选民受促提早出门投票,及携带身份证。
不点墨不获选票
阿都阿兹说,不接受选委会工作人员为他们点墨的选民,将不获得发出选票。
他劝告所有选民,包括乐龄选民,不要被一些人士所骗,在投票前手指被点墨。
阿都阿兹也提醒选民注意的事项。
他说,“手指点墨,只能够由投票地点的选委会工作人员在投票地点为选民这么做。
“我希望选民合作,千万不要把身份证交给其他人,因为不负责任的人士可能滥用有关证件,并在投票日当天制造问题。
“选民投票前,须先确定本身手指未沾墨汁。”
他说,选民在投票时,若因选票沾上墨汁,可要求投票站主任更换选票。不过投票站主任必须满意选票上的污点不是蓄意造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