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May 2013

国阵市场经济创造高薪金职位, 民联社会主义制补贴收入不足........

2013年 05月 01日作者: 杨坚 来源: 华维基
在各别的竞选宣言里,民联和国阵政府都作出承诺,它们会制造更多就业机会。讲是容易的。谁将更能做好这份工作呢? 
当然是国阵。它有一个公式,并承诺将继续使用这个持续了几十年的成功公式,只是在需要时作些修改。国阵已经承诺,将在接下来的5年任期内,制造33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200万个在高收入领域中。 
为达致这个目标,国阵政府将促进中小企业的成立与发展,通过融资计划、政府公司的拆散,设立公共与私人伙伴企业。 
国阵政府也承诺要推行培育企业家的计划,包括为女性小型商家,提高巨型融资,同时给小贩提供执照和贷款,还为年轻人提供进军企业的渠道。 
基本上, 国阵的承诺是要协助私人界制造薪金优厚的职位,同时提升生活水平和各收入层人民的入息。当私人界需要协助时,政府会伸出援手,要不然,政府将协助贫穷和较弱的人们,以便经济全面蓬勃发展。 
民联要本地人填补外劳的低薪工作 
民联承诺要制造100万个职位,但他们的竞选宣言没有说明如何达致这目标。他们只是说,这些工作会优先提供给本地人,同时,他们要减少依赖外劳。他们也承诺,将逼使100万外劳离开低技术与底薪的园坵、建筑和服务业,让本地人填补。 
民联没有承诺将协助经济成长。他们却答应,要把人民从高技能、高收入领域,推向危险的、低技能的职业,那可能是因为他们无法制造高收入的职位之故。 
为弥补人民的收入不足,民联的宣言承诺将提供政府补助金。 
专家指出,赶走外劳,由本地人力取代,是可能给国家经济和外国投资,带来负面效果的。这也就意味着更少的高薪工作。民联的宣言没有说明将如何应对这局面。 
民联的哲学看来是,他们认为,马来西亚的发展已经到了极限,现在是取代外劳,并把他们的工作重新分配给本地人的时候,然后由政府发出补助金,以弥补他们收入的不足。 
反之,国阵会提供试过有效的真实公式,以便促进私人界发展,政府只给予有限的协助。政府将培育一个不断成长的中等阶级和企业家,制造超过300万个职位。民联提供的将是一个局限的社会主义社会,这一来,人民只能获得低收入工作,没有高薪职位会出现。 
这么看来,选择是明显的:投国阵,你将有发展,有高收入、更好的工作;投民联,将等于破坏国家经济,你只能有底薪的职位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