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May 2013

否认外国人充幽灵选民, 总警长促民众勿信谣言.....


2013年 05月 03日作者: 来源: 华维基

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奥玛敦促民众不要相信,一旦中央或州政权易手,国家保安将松懈的谣言。
他保证,警方将会专业履行维持治安的任务。
至于若有人想在成绩宣布后出国,依斯迈表示,警方将与移民厅及关税局合作监督。
不过,他希望各方都能够接受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成绩,而不要上街示威。
“我们将会动员所有警员,包括罪案调查组丶肃毒组等,在投票日当天站岗。”
“我们将与关税局及移民厅合作探讨此事。警方将会协调,我们与移民厅拥有良好的合作。”
“虽然国会已经解散,目前是由政府机构执行本身的任务。我们知道本身的角色,我们将会协调及专业的回应各种局势,并且与移民厅密切合作。”
他今日在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接受媒体访问,被询及一旦政权易手,警方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以及可能有人会出逃国外或毁灭重要文件时,表示不要做出这类负面揣测。
“为何制造这种负面的印象?各个机构将会执行本身的任务。”
依斯迈奥玛强调,警方已维护国家安全逾50年,也经历了12次的大选,如此一来,外界不该质疑警方的中立和专业能力。
出席今天记者会的还有副总警长卡立丶全国刑事调查总监巴克利丶商业罪案调查总监赛依斯迈,以及国家安全及公共安宁总监沙烈拉昔。
在2008年大选,当雪州政府易手后,一度传出州政府大厦上锁的消息。
否认有外国人投票
依斯迈奥玛也驳斥坊间传闻,否认有大批外国人入境充当幽灵选民的情况。他也敦促那些掌握相关资讯的人士挺身报警。
“这些指控不实,移民厅总监也证实了此事。我们警告民众不要散播类似的虚假谣言,因为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选举时期将近之际,这些谣言毫无根据。警方密切控制着所有机场丶港口和南北部的陆路关口的检查站。我们从基层取得的回馈是,这些指控是假的。”
他认为,这样的指控只是为了打击选举程序的合法性。
依斯迈奥玛也提醒民众,勿擅自行动,例如检查他人身份证丶逮捕幽灵选民,或拦截巴士。
“若这是真的,将他们带给我们,但是不要擅自行动,因为大马是有法律的。在投票后,不要在投票中心游荡,回到各自的岗位。”
依斯迈奥玛也表示,虽然选委会不褪色墨汁出了纰漏,但是警方人员不会双重投票。
“我们懂得法律,我们的人不会双重投票。相信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