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pril 2013

行动党308敢死队议员, 本届大选纷纷人头落地.....


2013年 04月 22日作者: 陈冲 来源: 华维基

在308大选时,许多行动党有分量的领袖都不愿上阵,导致某些席位无人上阵,不少二三线领袖以敢死队的姿态,被党高层送上战场“滥竽充数”。没料到政治大海啸,让这批敢死队纷纷中选,有些还当上了州官,一时间叫那些怕输,不愿上阵的领袖大叹“走宝”。
308大选让民联取得空前的胜利,也引发了行动党的内部的争权夺利,大家都看到本届大选“必胜”的政治前景,为了自己的利益,争先恐后要当候选人。在僧多粥少之下,不少308敢死队议员纷纷落马,被逼让路给党内更有势力的人上阵。
本届大选被党高层干掉的原任议员,在感觉“被欺骗”之下,决定以独立人士身份在原区竞选,结果被党高层以叛党罪名开除党籍。
在这种情况下,导致 这届大选全国涌现独立人士人数破纪录,虽然多数独立人士充其量只是陪跑,但是原任议员及党要脱党竞选,却极可能对原政党造成两败俱伤的破坏力。
他们能否突围而出,尚是未知数,他们对原政党的杀伤力却是不容置疑的。脱党竞选的领袖,包括行动党莲花苑原任州议员李映霞,遭除名后独立上阵,把矛头直指向该党纪委会;芙蓉原任国会议员约翰芬南迪直斥该党排挤印裔;后廊区原任州议员姚天和则是直指该党霹州人事安排不公等。
有权势可以国州兼打
姚天和在宣布以独立人士上阵当天就说了一句公道话,行动党是大家的,不是倪氏兄弟的。其意是指,行动党高层不能为了私利而牺牲原任议员,尤其是国州兼攻的倪氏兄弟,为什么可以双打?如果他们兄弟只攻打国席,那么就可让出两个州议席给新人上阵,也不会导致原任议员的宝座被硬硬抢走。
卡巴星早已经预测到会有行动党领袖脱党竞选,所以建议一人攻打一席。可是,卡巴星却无法让这个建议100%发挥,因为党内某些领袖要买保险,他们要上京当朝庭高官,但又想到州官位后备选择。这些双打的领袖硬硬来,卡巴星最终也得妥协。
行动党在民联分到的席位本来就不多,一人一席是最佳的方案,可是早已没有“民主”的行动党领袖,不止要双打,还要保送身边的马仔上阵,结果遭殃的就是这些308敢死队的原任议员了。
柔佛州的脱党竞选领先黄南华上届打一国一州,此届让两名天兵刘镇东与陈泓宾分刮席位,原是祝福对方,现在又跳出来提名,为什么?
理由很简单,就是不满“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