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pril 2013

非伊斯兰宗教教育被忽略, 七佛教组织吁维护世俗国.......


2013年 04月 25日 作者: 来源: 华维基

七个全国佛教组织提出大选诉求,呼吁维持世俗国地位,奉行政教分立;同时关注非伊斯兰教宗教教育长期被边缘化,以便公平对待各宗教发展。
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丶马来西亚金刚乘佛教总会等组织今天发表联合文告表示,在这决定国家丶人民未来的大选关键时刻,“马来西亚全国主要佛教组织,秉持着释迦牟尼佛以慈悲丶智慧济世的本怀,向全国佛教徒,以及参选的各政党发出呼吁与诉求”。
“马来西亚应该维持其世俗国地位,奉行政教分立,未来政府必须确保,联邦法院是拥有最高裁决权的司法机构。”
应保障资源公平分配
文告表示,宗教有净化社会人心之效,各大正信的宗教都应该受到鼓励。
“我们要求未来政府,保障宪法赋予的宗教信仰自由,关注非伊斯兰教的宗教教育长期被边缘化,公平对待各宗教发展。”
“马来西亚的立国精神,强调各族团结共荣。不论是哪个政党执政,必须保证国家资源必须获得公平分配;宗教丶种族和教育及课题,不应被利用来作为分裂人民的手段。”
吁信徒选出公正政府
文告表示,“佛法出世间,不离世间觉。本届大选,全体佛教徒选民,应履行国民义务,踊跃出来投票,参与国家民主的发展进程”。
“我们要以智慧善用手中的一票,选出一个贤能丶开明丶公正的政府。”
促选举干净杜绝暴力
文告也指出,政治乃众人之事,政党及政治人物的言行,在在影响社会民风。
联署组织要求参选的政党举行干净选举,杜绝一切暴力丶赂选丶谩骂丶不公不正的事件,在至高民主精神的标竿下,由人民选出众望所归的政权。
文告指出,第十三届全国大选落在卫塞月,5月为纪念释迦牟尼佛降诞世间的月份。因此,文告呼吁,全国政党丶全国人民,在选举期间,举凡言行决策,多一分慈悲,少一分暴戾;多一分智慧,少一分愚昧,全民齐心,共同打造美好的明天。
参与联署的组织为: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丶马来西亚金刚乘佛教总会丶马来西亚南传佛教理事会丶马来西亚佛教弘法会丶马来西亚锡兰佛教精进会丶国际佛光协会丶马来西亚佛光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