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pril 2013

祥才领军望四夺六最好是七, 雪州马华成功达标雪州变天...


2013年 04月 26日作者: 马遥子 来源: 华维基

雪州国阵今届放眼重夺雪州政权,巫统早就磨刀霍霍,要将公正党打个落花流水,马华则由出征士拉央国会议席的林祥才领军,要大力收复失地,专攻行动党和公正党的软肋。
民联经历了三零八的大胜之後,可以说是目中无人,行动党和公正党的某些领袖甚至不讳言的放话,不管是阿狗阿猫上阵,雪州政权还是民联的。
马华是以下风姿态攻打雪州,林祥才第一次领大军,到底信心如何?
马华在雪州攻七个国会议席十四个州议席,而要重夺雪州政权,马华要夺下几个州议席才能帮到国阵?
马华上届仅赢二席,即双溪比力及新古毛,这一届又可赢得那些议席呢?
马华在十四个州议席中,大都和民主行动党对着干,以华裔选民反政府情绪高涨的情况下,马华的确面对了一场非常艰难的战役。
十四席中,马华内部将其中四席列为第一级的战区,即赢面超过五十巴仙的地区。这四个战区是双溪比力,新古毛,适耕庄及万挠。
其中双溪比力黄祚信可说是准备最充足的候选人,土生土长的他在此服务足足五年,即便在华人票方面也不会输给行动党候选人,加上马来票的支持率较高,他可以说非常有把为马华守土。
至於适耕庄在过去两届马华都面对自已人拉後脚的窘境,这一届派出土生土长的郭诚辉,并得到另十一名竞争者的相助,胜算提高。
现任州议员黄瑞林在上届险胜三百多票,郭诚辉面对兄弟阋墙困扰,应可以微差胜出。
新古毛原是有望胜出,但是如今派出拖车姐,对上丑闻多多的李继香,鹿死谁手还是未知数。
万挠由服务了两届的李丽友上阵,在主帅林祥才的加持下,数项重大课题,特别是电缆问题可以解决的话,李丽友看高一线。
沙登一国二州有望爆冷
至於被列为「黑区」的沙登一国二州,阵前改派九命猫叶炳汉上阵,带着徒弟陈东庚和黎广才上阵,凭着叶炳汉土生土长,服务四十年的记录,以及客家乡情影响,马华希望上演最大冷门,重夺这一国二州。
若以上四席成功攻下,加上沙登的一国二州,国阵大致上可说是翻盘成功,巫统需要的四至八席来增加胜算。
另一较有胜算的议席是万津直落拿督,该席最後由陈俊才上阵,消除了万津和仁嘉隆之间的派系问题,增加了胜望。
马华在上届於此席仅输六百八十票,余金福可说是输在自已人手中。这一次陈俊才如果保住上届票,应可以微差胜出。
至於其它议席,如加影李万行,班达马兰郑有文,双溪槟榔李秀菊,百乐镇林春景,甘榜东姑张胜富及金銮镇的黄富安,马华都处於下风。
这六个黑区中,唯一有机会翻盘的是林春景的百乐镇,该选区范围小,教会组织多。过去林春景成功解决不少教会问题,若教会一面倒支持他,相对会提高他的胜望。
国阵能否重夺政权,这数个选区的变化关系重大,林祥才是不是一个福将,还得看未来几天的变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