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pril 2013

马哈迪:行动党种族主义 ,国阵派谴土权候选人抗衡.


2013年 04月 25日 作者: 来源: 华维基

国阵派遣有马来右翼组织土着权威组织背景的候选人上阵引起民间的非议,但是前首相马哈迪却表明支持这样的做法。
他反而认为,土权的出现,以及国阵重视土权,甚至派遣有土权背景的候选人上阵,是一些人攻击马来人特权,同时背弃国阵的结果。
“你知道吗,这是一种针对他们所说的话的反应。”
马哈迪昨晚接受第7电视“谈话时间”(Chat time)专访时表示,当国阵政府看似衰弱的时候,就有一些人起来攻击所谓的马来人特权,说要全数撤除这些特权。
挺土权是华人背弃造成
“当有人攻击马来人(特权)的时候,总会有马来人(要出来)捍卫(自己)。当马来人出来捍卫(自己权益),则华人又说,我们不会支持国阵。”
“他们公开说不会支持国阵……,(说)最多你们(国阵)只能够拿到我们20%的选票。若我们只得20%的华人选票,同时我们又因为漠视土权,而得到更少的选票,我们会沦落怎样的处境呢?”
马哈迪表示,国阵需要土权的选票,因为他们支持国阵,毕竟“你(华人)说你不要投票给我们,但同时我们又拒斥这些人,我们会沦落怎样的处境呢?”
不接受同化就会不一样
马哈迪也强调,部分华人声称自己也是土着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虽然一些马来人源自印度丶阿拉伯丶巴基斯坦等地,但他们接受同化,转化成为马来人。
“所以,我们必须看到其中的差别。”
“这些人也许来自印尼丶印度丶巴基斯坦,阿拉伯国家,但是他们已同化到马来社群,而他们被认为是马来人。”
“但是你不要那样做,我们一开始就同意,不会有同化,你可以延续你的文化丶语言和宗教,但是给了这样的共识,你就不能够跟那些没有接纳这样共识,接受同化概念的人一样。”
马哈迪也炮轰行动党奉行种族主义,不断向马华提出种族主义的逼问,要求后者说明为华社做了一些什么。
他为马华辩护,马华秉持建国分享财富和权力共识,了解为了种族和谐必须做出一些的牺牲和让步,不若反对党只是照顾特定族群的利益。
马哈迪更举例说明,这次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在本届大选就选择到振林山国席出战,因此他知道那里以华人为主。
他补充,相反地,马华却经常在非华人为主的选区上阵,因为他们知道,国阵会照顾华人的福祉,不必由华人来代表华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