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pril 2013

红土坎区国席 江作汉佔优势 霹雳州大选风云(二)


2013年 04月 23日作者: 龙葵 来源: 华维基

在霹雳州的24个国会议席中,由马华原任议员江作汉把关的红土坎区国席,这一次大选面对公正党派出一名前海军将领英然挑战,基於霹雳州民联攻势猛烈,因此红土坎区国席的选举已被政坛人士视为是一场龙争虎斗!
虽 然江作汉已出任了多届国会议员同时也从原来的副部长升任为部长,可是由於对手为一名前海军高官,同时在当前的红土坎区国会议席中,驻有海军的红土坎国会选 区的海军及其家属人员数以千计,海军人员的票数举足轻重,只要这海军有半数投向公正党的这名前高官,江作汉就会处於不利的局面。
正因如此,第13 届的大选,原本被国阵视为白区的红土坎国会议席,却因为公正党派出一名前海军高官挑战江作汉,顿时使到国阵马华有莫大的心理压力。如果马华在这方面,不能够全面配合重返红土坎区国席属下邦咯岛区州议员守土的大臣赞比里的竞选工作,而国阵在另外2个州议席:巴西班让区及实兆远区依然落入民联手上,由马华盘踞多年的红土坎国会选区,有可能被民联攻破。
上届大选,红土坎区国席的1国3州议席,巫统大臣成功守稳邦咯岛区州议席,但是马华江作汉仅以298张多数票险胜公正党候选人苏华迪。而前民联大臣尼查则攻下巴西班让州议席,老树盘根的行动党,由州主席倪可汉上阵,倪氏以八千多张多数票击败马华的新人陈修志。如果马华没有获得军方选票的大力支持下,江作汉恐已不敌公正党。
虽然今届大选,江作汉已加紧其服务工作,而且经常返回其选区与各族选民亲切交流,赢得地方选民的讚扬。问题是国阵在红土坎国席属下的实兆远区州议席中,多届大选以来都是一直处於挨打状态,马华在歷届大选都不敌行动党,可说是属於行动党的堡垒。
巴西班让定红土坎战绩
江作汉是否能够在此届大选守住城池?在很大的程度上须依赖由巫统从国大党手上取走的巴西班让区州议席的成败。308大选中,国大党候选人不敌伊斯兰党的前大臣尼查。本届大选,国阵为加强胜算,决定由巫统派员攻城,国大党只好让路。
为了能够一举收復巴西班让和实兆远两个州议席,这一回,马华派出江泎汉部长机要秘书陈大富挑战倪可汉,希望以土生土长的陈大富凭著多年来,在实兆远地区一带常接触选民的服务表现,在佔有74%华裔选民的实兆远州议席打败倪可汉,创下击败行动党的记录。马华认为即使陈大富不能击败倪可汉,也要减少对手的多数票,以便为江作汉加分。
国阵巫统取代国大党上阵巴西班让区州议席,但是伊斯兰党的前大臣尼查却转移阵地,前往武吉干当区国会议席属下的章吉遮令区代民联守土。巫统委派巫统红土坎区部署理主席兼大臣特别组机密秘书拉西迪上阵。消息说,要是巫统在此区取得胜利,马华江作汉则稳然过关 。一般的分析,由於民联大臣尼查此次改往章吉遮令州选区竞选,而该党委派新人把关,使到这个州选区的两党候选人势力都在伯仲之间,两党都有胜利机会。
身为国阵大臣的赞比里重回邦咯区守土,自然是许胜不许败。任何州议席的减少,都会使民联捲土重来重掌州政权,因此作为霹雳州国阵统帅的赞比里,非常重视红土坎区1国3州议席的战绩,任何一席都不能输,赞比里才可续任大臣一职。因此赞比里一定会加紧和江作汉并肩作战,以擒下公正党候选人英然,否则红土坎区一旦失陷就会殃及池鱼,也危及邦咯岛州议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