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pril 2013

郭鹤年投资伊斯干达, 国阵改革成功引外资.


2013年 04月 25日作者: 来源: 华维基

马华总秘书江作汉表示,郭鹤年最近投资柔佛依斯干达特区,无疑是对国阵政府执政信心注入一支强心针,引领柔州经济发展迈向另一个里程碑。 
长年旅居香港的郭鹤年,在大选之际宣布投资1亿8200万令吉,收购依斯干达的土地来发展集合住宅及商业零售的海滨发展计划。 
江作汉今日发表文告表示,投资信心是取决于投资环境,而投资环境同时也是国家吸引外商直接投资考量的先决条件。 
他说,政局的稳定是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一位长期投资者而言,稳定的政局比经济发展的速度更加重要,而内在的投资环境,也是主宰国家吸引外资的能力,相信接下来会因“郭鹤年效应”发酵,吸引更多的外资对大马的投资信心,进一步带动依斯干达特区的吸金能力。 
“由此可见,网上指郭鹤年因为政府腐败而从大马撤资的传言不攻而破,网上的消息都是无的放矢不能尽信,也直接揭穿先前传言的可信度。” 
他表示,从柔佛依斯干达特区截止3月份累计1113亿7000万令吉的投资金额,就足以证明柔佛州受外资肯定的事实。再加上国阵政府也在不久前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签署一份通往马新高铁的合约,也加强往来马新的便利,因此不排除未来有望取代雪州成为最吸金的州属,凸显外资对国阵政府的持有高度信心。 
“政治的稳定,从来都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保证。若国家无法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预期,吸引外资的竞争力将落后他国,所以政局稳定绝对是促进经济繁荣的首要条件。” 
他补充,首相纳吉自上任以来,就力图通过改革,试图摆脱困扰马来西亚近10年的中等收入陷阱,通过一系列的改革举措和方案实现经济战略。 
“生活在大马这块安逸和谐的国土,所得来的绝非偶然。在这一切看似美好的背后,其实是得来并不容易。” 
“从纳吉执政至今,始终展现其力求改革的决心,但一系列的转型改革计划若无法获得人民的全力支持,将无法取得成功,因此人民必须给予首相强力的支持,才有可能实现一个马来西亚的高收入国理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