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pril 2013

三人被捕助查讲座爆炸案.... 警方:一嫌犯有犯罪记录


2013年 04月 25日 作者: 来源: 华维基

警方今天逮捕3名男子,以协助调查前晚槟州国阵在高渊讲座会发生爆炸案。
槟州警察总部选举发言人罗斯里助理总监说,这3名男子年龄介于25岁至41岁,分别在乔治市、大山脚和高渊被捕。
他今天告诉记者:“根据情报和证人供词,警方早先在威省逮捕2名男子,再逮捕上述3人以协助调查。
“警方仍在调查嫌犯与政党的关系,其中被捕的一人有爆炸物案件的犯罪记录。”
罗斯里指出,警方援引1957年爆炸物法令第6条文扣留上述嫌犯以协助调查,在此条文下罪成者,最高将监禁7年及最高罚款1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罗斯里说,警方也已圈定数名嫌犯,正在追查他们的下落,以协助调查。
同时,他再次提醒各政党,在办讲座前须事先向警方申请准证,以便警方能协助维持现场的秩序。
“公众无需为安全感到担忧,警方拥有足够警力以维护槟州的安宁。”
警方昨天查证该讲座会爆炸案的爆炸物属简易爆炸装置(IED),相信此事件由具军火知识专家集团策划。
该爆炸案在周二晚上10时15分左右发生,事发时正巧轮到民政党槟州主席拿督丁福南医生演讲。
一名35岁的工作人员遭爆炸后弹起的垃圾碎片击中右腿受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