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pril 2013

大型造势鼓吹华人仇恨政治 行动党促成华人在野新局面 《华维基》大选点评


2013年 04月 25日 作者: 杜三郎 来源: 华维基

第十三届大选竞选活动进入高潮期,这个周末将是各阵营全力以赴的超级星期天,五天竞选活动,反映出一种令人担忧的趋势,那就是华人选票和马来人选票越走越远的的倾向。
换句严重的话说,马来人和华人选票的两极化越越严重,城市华人一面倒的狂热支持民联,特别是民主行动党。马来人选票则靠拢向执团队,特别是巫统。
这种两极化的局面,会产生出什麽後果?政治分析家认为,这种局面选出来的结果,就是,马来人选票集中在执政团队,华人票一面倒集中在反对党阵营。
政治分析家表示,华人票狂热的支持民联,对国阵支持者展开围剿式的轰炸,也阻吓了马来选民,并把马来选民推向国阵的阵营。
分析家说,国阵成功再次执政的话,肯定将放弃争取华人票,反而集中全力争取马来选票。
「严格来说,华人在野,马来在朝的格式已形成。看着华人蜂涌出席林吉祥的座谈会,以及发言者的咄咄迫人,马来选民心里会有什麽想法?我可以告诉你,那就是害怕。」
误导华裔说国阵欠他们很多
「国阵在纳吉的领导下,也推动了很多讨好华人的政策,也努力消除对华人不公平的政策,但是,看来华人选民并不以为然,认为只要狠狠教川国阵和巫统,这些问题就可以解决。」
分析家表示,反对党特别是民主行动党现在鼓吹的思想,就是要华人去向马来人讨回失去的东西,鼓吹国阵欠了华人很多东西。
「林吉祥把大马的政治局面,勾画成零和游戏的局面,他在告诉华人,过去失去的,是被马来人拿走。马来人面对这种"追债"会有什麽反应?最大的可能就是反击。」
分析家认为,仇恨政治将是最大的麻烦,民联支持者开始在喊,执政後要吊死马哈迪,要关起纳吉,要把所有巫统部长赶出国。巫统党员会怎麽想呢?这和红卫兵式的主义狂热有什麽不同?
总结来说,民主行动党成功打造出华人在野,马来人在朝的局面,更可怕的是,狂热式的仇恨政治,已在华人区吹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