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pril 2013

林吉祥领军攻国阵堡垒, 行动党诸将不愿当炮灰!?

2013年 04月 19日 作者: 葛覇乔夫 来源: gobachev2012@gmail.com

行动党顾问林吉祥意图领军南下攻打国阵堡垒,除了要在党内激发士气,也想借此搞起一场类似308的所谓反风,冲击国阵,从而使民联能够人主布城,执政中央。然而,人算却不如天算,林吉祥的如意算盘,却打不响。
林吉祥在宣布要领军南下时,他满怀信心的以为,当年他招募来的政治童子军,会随他南征。却始终不曾预料到当年那批应召而来的童子军,在308政治海啸把他们催生成为海啸议员后,已不复308那种“匹夫之勇”,他们当了一届国或州议员,已乐得安于现状。教他离开现有的选区到到一个国阵的堡垒开辟新的战线,是吃力不讨好的“高危险”工作。
在当前所公布的候选人阵容,林吉祥的所谓要领军捣乱国阵的布局,不但掀不起什么反风,却也带动不起热潮。行动党通过其文化枪手,点名小辣椒冯君宝也要随着南下,却换来冯君宝不参战,属于小辣椒同一阵线的行动党霹雳州印度大兄古拉,也曾扬言要到昔加末上阵,挑战部长级的苏巴马念,结果却突出古拉也是口是心非,他也没有挑战苏巴的胆量。结果要把公正党柔佛州主席蔡锐明送去党炮灰。
人人死守安全区
至于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则选择守着灵北区,打死都不会走。至于行动党署理主席陈国伟在蕉赖盘踞好几届,也是打死都不走人物。陈胜尧、方贵伦、郭素沁等更不肯身先士卒,为党牺牲。
或许也人会对刘镇东率先宣布随林吉祥南下攻打居銮大表赞扬,其实刘镇东随吉祥南下攻城也是形势所迫;308他有幸当选国会议员,并且贵为首席部长林冠英的政策顾问,而且忝属槟州政府智库槟城研究院(Penang Institute)的一员,是林冠英的身边红人。但是刘镇东与该研究院的其他成员的关系恶劣,在此次大选林冠英把他遣到居銮国席,是要把他当炮灰。
刘镇东虽然很不愿意,但是林冠英却安慰他说,纵然他竞选失败,若是民联执政中央将安排他担任类似国阵国会选区的协调员,领取相等国会议员的津贴。
至于308当选沙登区国会议员的张念群,原本她也是不想随林吉祥南下当炮灰,不过,张念群却因行动党会所租金问题,在当地引起不快,也是在形势所迫下,黯然随吉祥南下。
虽然林吉祥扬言民联本届大选能够攻下柔佛12国席,然而,情况并不如吉祥所言,况且,308政治海啸,民联只赢取到唯一的峇吉里国会议席,而且当时是蔡锐明不被派上阵,有抽后腿之嫌,结果马华候选人仅以722票之微差败落。
国阵堡垒难攻下
至于其他25个柔佛国阵国会议席,只有昔加末区,苏巴马念是以2991的最低多数票当选;而何国忠是以3781多数票在居銮当选。何国忠在居銮服务5年,其表现不单令华印族选民赞赏,而且得到巫族的口碑,其学者的风范,更得到巫族选民的赏识。行动党的天兵刘镇东要夺取居銮国席谈何容易。
至于张念群移师古来国席,相信会面对更大的困难,该区在308大选,前马华总会长黄家定以11744多数票轻易击败行动党吴柏松。古来向来是马华国阵的堡垒。
上届大选中政治海啸的冲击下尚不能摧毁马华,更何况是5年后,无论国阵或民联都有人事更迭。5年前领军作战的是前首相阿都拉,而5年后领军的是纳吉。
纳吉出任首相4年已作出各种改革,尤其是在308后国内举行的16场补选中,纳吉出任首相后已取得8场胜利。而且明显看出巫印选民已经大幅度回流国阵,而一些地区的补选,华裔选民也有回流的迹象。比起308,情况已有明显的改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