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pril 2013

适耕庄国阵行动到遭破坏, 不明人士抛汽油弹引恐慌.....


2013年 04月 24日作者: 来源: 华维基

国阵竞选行动室遭不明人抛掷汽油弹,政治暴力在暗地里滋长,破坏大马平安的选举?
国阵适耕庄大选行动室前的空地,疑遭不明人士丢掷两枚汽油弹而引发火患,惟损坏并不严重。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道,这个国阵竞选行动室位于大港双溪乐曼(Sungai Leman),当地一名居民发现火舌吞噬宣传布条后,立即联络了联邦村委会(JKKKP)。
当地联邦村委会主席祖基菲里哈山表示,国阵工作人员较后成功扑灭火势,避免行动室全毁的命运。
他们也在今天早上到适耕庄警局报案。
这个行动室之前是一间超过30年的民众会堂。
此外,《马新社》报道,警察总部行政主任哈沙努丁高级助理总监指出,上述事件发生在凌晨4时,村民在发现后即刻通知此栋建筑物的拥有人。
“这栋建筑物是建在私人土地上,警方的初步调查发现有恶作剧的成分,因为在事发地点找到两个疑似装有汽油的玻璃瓶,涉案人士可能只是经过这栋建筑物的前面空地,就抛掷‘汽油弹’,理由是建筑物与道路相距4公尺。”
“这场火患不严重,只有一些国阵的物品如党旗和横幅遭烧毁,初步调查也发现,没有破门行窃的迹象。”
哈沙努丁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事件发生前没有证人看到任何的可疑之处,至今也没有逮捕任何人。
他指出,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435条文(恶作剧蓄意纵火),展开调查。

他劝请参与第13届大选的各造,特别是参选的候选人,告知各自的支持者,不要进行任何可伤害财务或人命的举措。
“如果我们展开调查后发现有特定的单位涉及,我们将根据现有的法律采取行动,如果涉及人命损失,可在刑事法典第302条文下,即谋杀罪展开调查。
“如果胜选是因为做出卑鄙的行为,胜了也没用,因为我国拥有法律。”
哈沙努丁指出,自4月20日提名日至今,当局已针对44宗与大选有关的案件展开调查,如折断旗杆、焚烧及撕坏党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