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pril 2013

驳斥在野党指不公平对待华淡小, 教长:政府承担大部分教师薪金


2013年 04月 29日 作者: 来源: 华维基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强调,我国给予所有源流学校都获得平等待遇,没有学校被边缘化。
他举例,政府每年分别拨款18亿令吉和6亿令吉以支付全国华小和淡米尔小学的教师薪金。
“华小3万9000名教师中,大部分教师的薪金都由政府支付,其他管理费用如水费等大部分也是由教育部承担。”
慕尤丁也是教育部长,他今天为文化国民型华小建造人行天桥工程主持开幕时致词。
他说,有鉴于此,人民不应该被反对党欺骗,误以为政府不公平对待华小和淡小。
“在大马,从以前一直到现在,没有一间国民型学校被关闭,我提到这些,是因为在本次大选,反对党试图误导人民,指控国阵政府不公平,边缘化这些学校……我以教育部长的身份否认此事。”
他重申,国阵政府不会阻挠华小和淡小的发展,因为国阵了解到这些学校对我国多元种族社会教育发展的重要。
慕尤丁说:“尽管有的政策注重国民学校,但是我们没有阻挠特定族群如华裔和印裔继续发展国民型学校。
“如同马来社会,华社和印裔社会也希望他们的子女了解本身族群的文化和母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