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pril 2013

黄德声称油棕园环保, 承认有加拿大居留权.....

2013年 04月 25日 作者: 来源: 华维基
行动党文冬国会候选人黄德驳斥亲国阵部落格指控,否认他接管的油棕园违反环保理念,并称不曾使用农药,反之积极推广有机种植及无化学成分种植。
不过,他坦承,在加拿大居留期间的确曾持有加拿大永久居留证,但自从回国后,就不曾到过加拿大,因此永久居留证已经被取消了。
黄德也是绿色盛会主席,他今日在文冬竞选行动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有心人士与其做出种种无中生有的指控,不如坦荡荡站出来和他来一场辩论。
“我让他们决定任何时间地点课题,只要他们通知我们,让我们坦荡荡的辩论,不要在背后抹黑,我期待这些人站出来跟我直接对质。”
此前,亲国阵部落格贴文质疑,黄德在沙巴拥有油棕园,并且缺乏规划和过度砍伐森林。另外,也有自称是农民的匿名人士声称黄德经营的油棕园并不环保,同时业界也不认识黄德这号人物。
对此指控,黄德表示,他不需要为自己过去在沙巴推动的环保工作而自吹自擂。
“你们(媒体)可以直接联络巫统党籍的沙巴旅游丶文化及环境部长马西迪让他自己告诉你们我过去在沙巴做了什么。我们(沙巴环保协会)跟他们也联合成立了环保行动理事会(EAC),这理事会的首席执行员雅比杨凯(Yabi Yangkat)也很知道我做了什么。”
他说,自从接管家族生意后,本身经营的油棕园不曾使用农药,反之积极通过沙巴环保协会及沙巴油棕小圆主协会推广有机种植及无化学成分种植。
黄德说,一直秉持良好农业作业(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管理本身的油棕园,不但不做出伤害自然的事,如使用农药,也善待员工。
“沙巴油棕园一直都面对欠缺员工的问题,但我的油棕园从来没有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善待我们的员工,我们尊重每一个人。”
询及他所领导的沙巴油棕小园主协会不是永续棕油圆桌组织的成员时,他回应说,“该组织的入会资格是必须拥有超过5000英亩的油棕园,有多少人有资格入会?”
对于亲国阵部落格指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证,黄德说,“根据加拿大移民局的条例,永久居民在5年内没有在当地逗留超过730就自动丧失居留证,我从1995年回国至今就不曾到过加拿大,所以已经丧失了永久居留证。”
“我在加拿大念书之后经营自己的顾问公司,要在当地长时间逗留至执业,因此我申请了永久居留,但一直都不曾有要放弃大马国籍的念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