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April 2013

一马银弹大出击, 槟民联恐失九席.....


2013年 04月 29日作者: 来源: 华维基

我国史上最激烈选战跑完半程,随着亲国阵“一马组织”如无底洞般地撒钱助选,民联开始在原本毫无悬念的槟城选举中陷入苦战。
在重量级领袖优先到其它前线州助选,不约而同缺席下,被视为民联定存州的槟城选举在首8天暂未见万人空巷的政治演说,选情显得格外慢热。
反观,城中话题转而围绕在一马蓝旗、流水席及各种大派礼上。
然而,随着一马组织的盖天覆地的旗海,违法乱纪地淹没槟城每个角落,砸下的资金更达到难以想像的天文数字,原本宁静的选战已在不知不觉中进入“疯狂”状态。
继一个大马槟城俱乐部捐助数百万令吉与赠车给非政府组织、提供免费晚宴、主办320万幸运抽奖及邀请国际艺人为慈善演唱会登台,各种以“一马”为名堂的单位倾巢而出,以慈善之名公然分钱给民众。
曝光的手法包括,在每个选区设晚宴、资助小贩提供免费食物、分发一马T恤及备有丰富的幸运抽奖。接着,以参与民调之名分发购物现金券、提供50令吉添油券、免费戏票及干脆包下茶餐室任吃任喝,瞄准中低阶层。
行动党更揭发,一些组织派发印有选区赔率的“幸运特优奖”票根,同时为选民免费下注2令吉的黑市万字。
一些选民获得两极化的反应。有者对免费晚宴赞不绝口,有者狠批含有买票性质及对此挥霍手法反感。
无论如何,随着买票伎俩层出不穷,金钱效应有扩大而冲击整体选情之势,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恐需亲自留守槟城坐镇,无法分身到他州站台。
民联讲座虽一如既往吸引千人出席,但党领袖不得不在讲解民联竞选宣言之余,提醒“钱照拿,票照投”,落力为买票效应消毒。
行动党间隔几天在各报章刊登的半版广告,也同时展示政绩及抨击国阵贪污、腐败与黑箱作业。
不仅如此,该党也在各区安置两款反对金钱政治的广告看板。
槟城共有13国40州席,民联在上届大选攻下的11国29州,巫统囊括其余2国11州。根据分析,民联至少有3国7州选情吃紧,另外3席则激战难免。
民联选情告急的国席为峇都加湾、浮罗山背及原任第一副首长曼梳竞选的高渊。7个州席是丹绒武雅、浮罗池滑、双溪槟榔、爪夷、峇眼达南、峇都蛮及班台若雅。
选情激烈的席位有双溪峇甲、槟国阵主席邓章耀强攻的武吉登雅及上演六角战的马章武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