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pril 2013

谴责高渊讲座爆炸, 国阵不容政治暴力........


2013年 04月 24日作者: 来源: 华维基

槟国阵主席邓章耀今天谴责,昨晚在高渊讲座会上发生的爆炸事件,是一些无耻之徒企图干扰国阵讲座的暴力行为。
“我们谴责类似的行为,这根本没有必要发生。我们要用政策来赢得选举,不是暴力。”
他今天在威省召开记者会上更不忘敦促,各政党控制他们的党员。
“一直以来,国阵都控制支持者的情绪。因此,希望民联的领袖也能这样做。”
此外,槟巫统主席兼高渊国会议席候选人再纳阿比丁表示,昨晚引爆的计时炸弹是由专家制造,意图吓阻民众靠近国阵。
但是,他说,巫统和国阵将继续在槟城举行政治讲座,而且会从目前的每晚100至150场,逐日增加到投票日前夕。
“爆炸事件不会威慑我们继续在槟城的乡区与花园举行讲座,我们会采取更多防范措施。”
他说,槟国阵会提高戒备,留意是否有足以影响讲座会的可疑人士。
再纳阿比丁表示,国阵的讲座都有申请准证。他相信,警方将控制情况,在讲座前后观察场地。
他说,国阵的保安人员会全天候戒备,加上有警方保障安全,支持者可放心出席讲座,而不用感到恐惧。
他认为,由于国阵领袖在爆炸发生时在场,有关举动显然是要向他们传达恐吓的讯息。可惜,他们不会被吓阻及打击。
相反的,他说,干预讲座的做法已经引起关注及提高助选团的士气。
此外,槟民政党主席丁福南发表文告,严厉谴责滋事者,不排除此事件背后动机和议程。
“任何人应以理性及成熟态度看待政治,而不是感到黔驴伎穷伎穷,就利用暴力达到政治目的。”
他说,印象中这是他从政多年来首次发生爆炸事件。
他指出,昨晚他在演讲时忽然传来爆炸声响,在场的各族听众感到惊慌。当时,他马上缓场及请众人保持冷静和镇定,接着众人也响应其呼吁,一起站起来举手向暴力说不。
丁福南感叹,现今的政坛尤其是308后,暴力事件持续发生,情况越来越严重,令人担忧。
他认为,大马是奉行民主议会制度及法治的国家,因此绝不容许任何一方面出言或以各种方式进行恐吓、攻击政敌。
他强调,民政党绝不容许政治暴力的发生。他吁请槟州人民向暴力说不,杜绝不良文化的持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